綠盟建築科技公司為推廣綠建築與節能技術之應用,特於2014年9月26日週五在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廳,邀請南良集團寶聯通綠能公司與嘉南藥理大學聯合主辦「綠能技術應用研討會」,介紹各種綠建築節能方案,熱情邀請台南與高雄地區建築與工程界的業者免費與會。

 研討會中,邀請綠盟建築科技公司 黃怡領營運長演講「建築整合太陽能光電系統BIPV」,說明太陽能模組與建築整合之BIPV專案所應具備之基礎知識,與評估數種太陽能光電系統方案之比較。

 台科大營建所 陳弈霖博士演講「台科大三合一節能光電模組與建築外殼節能模擬簡介」,展示曾榮獲Discovery專案報導的台科大三合一節能光電模組之優異效能,與如何運用專業軟體模擬計算建築物的能量逸散狀況,並提出合理有效的節能方式。

 南良集團寶聯通公司 吳殷俊宏行銷長演講「安防及居家照護系統`應用於養生村及園區經營」,探討銀髮時代來臨,該如何運用新科技與人性思維於年長者的醫療照護系統。

 台灣綠領協會 陳重仁理事長演講「綠建築與建築節能方案」,宣導在氣候急遽變遷的環境下,人類該如何運用永續經營的方式與環境共生共存。

 大同生技農業部 巫曉芬課長演講「植物工廠」講述運用高科技控制溫室植物的生長條件,生產高經濟無汙染的農作物,讓人們可以更充分有效地利用有限栽種空間。

 孟華科技公司 劉駿玨產品經理演講「維運服務管理自動化」,示範如何將「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全程整合進建築專案,讓專案能如期、如質、如預算更有效率地完成。

 研討會演講內容精彩豐富,中場長達30分鐘的休憩時間更備有豐盛美味的茶點,讓與會來賓能在充分的時間裡一邊享用茶點,一邊與演講者交流,提出問題與看法,深化推廣活動的實質意義。對主辦廠商的產品有興趣者,亦可參觀現場展示攤位,增加對綠能相關產業的瞭解。綠盟建築科技公司鄭憲成董事長與嘉藥環境永續學院陳健民院長亦利用此時間賡續討論未來合作事宜。

 研討會的壓軸是摸彩活動,由嘉藥承辦人李得元副教授掌握摸彩程序,而即使未抽中大獎的來賓,亦能獲得造型可愛的黃色小鴨作為紀念,整個活動就在賓主盡歡的氣氛中成功圓滿結束。綠盟建築科技公司為實現環保企業的社會責任,未來將持續於北、中、南地區舉辦類似的研討會,歡迎對綠能技術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與。

C:\Users\DELL\Desktop\新增資料夾 (2)\IMG_7520.JPG
嘉藥環境永續學院 陳健民院長開幕致詞

C:\Users\DELL\Desktop\新增資料夾 (2)\IMG_7590.JPG
綠盟鄭憲成董事長開幕致詞

C:\Users\DELL\Desktop\新增資料夾 (2)\IMG_6747.JPG
綠領協會陳重仁理事長

C:\Users\DELL\Desktop\新增資料夾 (2)\IMG_6688.JPG
與會者大合照

C:\Users\DELL\Desktop\新增資料夾 (2)\IMG_6191.JPG
中場休息時間